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正文
“讲堂”开在家门口 防诈意识再增强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3-16 08:43:16  

小板凳,排排坐,一起来听法治课。昨日上午,登封市嵩阳办事处嵩山路社区经适房小区的居民们被“小板凳讲堂”的大喇叭声音吸引了,纷纷来到广场上,坐上小板凳,一起来听由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市移动公司、嵩阳办事处嵩山路社区联合举办的“小板凳讲堂”第二期——“护航3·15,守护钱袋子”防诈骗讲堂。

“爷爷奶奶,如果接到陌生电话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所有点击链接的短信一律删掉,看不懂的,咱就多问问孩子,遇到事了,多和家人商量商量!咱一辈子攒点钱不容易,可得捂紧咱的钱袋子!”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薛景文亲切地说。

为了提升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对养老诈骗和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甄别能力,嵩山路社区把“小板凳讲堂”搬到居民小区,薛警官采取“热点故事+法治知识”的方法,将近年来高发的诈骗案件,融入一个个精彩的小故事中,揭露了提供虚假养老服务、销售虚假养老产品、虚假宣称以房养老、“保健品”骗局、冒充公检法骗局等常用的诈骗手法,向大家传授防骗技巧和被骗后的紧急救助措施。

“咱社区就应该多来跟咱老年人普普法,咱社区这小板凳讲堂真不赖!”现场居民对社区的“小板凳讲堂”纷纷表示赞赏。

群众在哪儿,“小板凳讲堂”就搬到哪儿。下一步,嵩山路社区将以完善基层治理、优化社区服务为目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瞄准群众需求,协调社会资源,每月定制主题,在辖区内开展“小板凳讲堂”系列活动,引导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共促社区发展,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