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正文
情系农村娃 追逐篮球梦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3-13 09:32:40  

“好球!再来一个!”近日,当记者走进登封市告成镇隔子沟小学,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响彻校园。

“这里的孩子非常热爱篮球。你看他们的眼神就知道,每个人都是真的喜欢篮球,很享受篮球运动带来的快乐。篮球对于乡村学校的孩子来说是最好的玩具,也是最快乐的体育运动。”登封市告成镇隔子沟小学校长温耀锋对记者说。

据了解,该学校为了给热爱篮球的农村地区孩子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平台,激发孩子的运动兴趣,培养运动习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在该学校的积极联系下,2020年11月,郑大体院教授张红学带领郑大体院队员们,到告成镇隔子沟小学进行“公益校园行”活动,自筹资金给同学们捐赠专业的篮球和篮球运动服。

登封市告成镇隔子沟小学校长温耀锋表示:公益篮球课不仅弥补了农村教育资源的不足,也拓宽了农村儿童的视野。篮球进校园公益活动,不仅是对农村学校物质上的捐赠,更重要的是为农村孩子送来了精神食粮。今后将继续与社会力量相结合,助力乡村学子放飞体育梦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