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正文
点亮乡村娃的篮球梦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3-03-09 09:07:31  

“这里的孩子非常热爱篮球,看他们的眼神、脸上绽放的笑容就知道孩子们对篮球挚爱。” 近日,登封市告成镇隔子沟小学校长温耀锋说。

据了解,2020年11月,郑大体院教授张红学带领郑大体院运动系领航篮球学院队员们到告成镇隔子沟小学进行“公益校园行”活动,自筹资金给同学们捐赠专业的篮球和篮球运动服。郑大体院的大哥哥们与部分学生进行了亲密的互动,与小球员们打起了“对抗赛”。从此,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篮球运动的种子。后来,张红学教授又安排研究生王甜甜到该校进行专业的篮球课指导,让每个学生都能接受专业训练,打造出了一支专业的篮球队。就这样,热爱篮球的农村地区孩子终于有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温耀锋表示,公益篮球课不仅弥补了农村教育资源的不足,也拓宽了农村儿童的视野。张红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的志愿精神,把体育的精彩和魅力传递给乡村孩子,与农村学校携手并进,助力乡村学子放飞体育梦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