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正文
登封:蔬菜大棚促增收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3-09 08:40:21  

“土地已经规整好,4月份就可以见到效果了,控制好墒情和温度,今年效益就不会差。”在登封市颍阳镇郭寨村的田埂上,蔬菜种植户郭大姐信心满满地向记者介绍。

雨足郊原正得晴,地绵万里尽春耕。2月份以来,镇政府带领群众促生产、“闹”春耕,十字花科育种产业已完成500余亩移栽,6月将收获,群众亩均收益可达到4000元。

种植户们在农技人员的帮助下,抢农时、忙春耕,大棚里随处可见他们辛勤劳作的身影,大家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发展育种产业有利于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对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有着重要意义。

登封市农委鼓励引导有条件的乡镇大力发展蔬菜及相关产业,通过政策扶持,与乡镇结合,聘请科研院所进行技术指导以及鼓励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扩大生产产能,切实保障农民的收益。

登封市还积极对接农资门市备足备好种子、化肥、农药、地膜等,确保春耕生产所需农资供应充足;同时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不法行为,杜绝坑农害农案件的发生,为春耕备播工作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