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新闻发布会 正文
河南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百余项新举措
来源:登封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2-04-02 14:37:56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昨日举行的第31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省税务部门推出105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助力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更新的办税缴费体验和感受。

据悉,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省税务部门将重点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实施“六个一”创新工程,打造“豫税快办 非常满意”服务品牌。

“六个一”创新工程即:搭建一个智能平台,可视化咨询、可视化办税,远程“问办合一”;建设一支网管队伍,集中处理网上业务;布局一批智慧微厅,方便税费“就近办”;一次下户,税费通办,无事不打扰;一网“云税直播”,分类精准宣传辅导;一件事一次办,有诉即办。主要包含以下几方面内容:

打通12366、电子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咨询、办税缴费平台,最终实现主要税费业务线上线下“问办协同”、线上网上“问办合一”;以县(市、区)局为主体,建设网上业务处理中心,集中办理纳税人缴费人发起的网上业务,有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领票难”“效率低”等问题;推动自助办税终端进银行网点、进社区、进大型超市等,建设身边的24小时无人值守智慧微厅,重点解决好偏远地区、人群密集地区办税缴费便利化问题;探索推进“下户通办”,无风险不派单,无派单不下户,下户税费通办,下户办事留痕,实现进户申请、审批、记录、上传资料、调查反馈的全程动态监控,有效解决随意打扰纳税人影响正常经营等问题;依托网络平台,精选业务骨干、注册税务师(中介)、税务体验师,开展“云税直播”,将税费政策、操作指引等,分类分级精准快速宣传辅导到纳税人缴费人;从纳税人缴费人“办成一件事”角度出发,把跨环节、跨层级税费事项组合成“一件事”,对接政务服务平台,实行一次告知、一表(键)申报、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凡纳税人缴费人提出涉税涉费诉求,各级税务机关实行“接诉即办、一办到底”,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诉求,提升满意度和获得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