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登封 少林功夫 武校展示 正文
开幕式上 有咱“河南力量”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03-07 09:21:10  

3月4日晚,在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倒计时环节,令人期待的河南元素得到完美体现——来自登封塔沟武校的26名功夫少年进行精彩的轮滑表演;在运动员入场环节,塔沟武校学员谢志航扮演的“雪容融”,与引导员一起陪伴各国参赛运动员共同入场。

开场倒计时非常有创意,塔沟武校26名功夫少年身着蓝绿相间的服装,动作整齐划一地从主席台下方滑行至舞台中心,分列场内的残疾人运动员代表两侧。开幕式10秒倒计时正式开始后,他们在观众“十、九、八、七……”的倒计时呼喊声中一起挥动双臂,为残疾人运动员加油,为开幕式喝彩。

随后,各国参赛运动员开始入场,由塔沟武校谢志航同学扮演的“雪容融”走在队伍的最前方,在滑行中做出转圈、蹦跳等动作,深度诠释了“残健共融”的办会理念。

“太高兴了,今晚特别激动,能够参与这次盛会,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次经历。之前我了解过残疾人运动员奋发图强、拼搏向上的感人故事,今天又在现场看到了他们,今后我会把他们的精神发扬下去,在学习和训练中更加努力刻苦,早日成才,为国争光。”来自塔沟的功夫少年张志远下场后激动地说。“同学们今晚表现得都很出色,百分百达到了导演组的要求,前期一个多月排练中受的苦和累,现在来看都非常值得。”塔沟武校教练张虎高兴地说道。

“塔沟这支纪律性极强的团队,也是导演组比较放心的团队之一,他们是唯一一支北京之外的表演团队,实践证明他们的表演一流,纪律一流,冬残奥会开幕式精彩顺利他们功不可没。”导演沈晨这样评价道。

参加过国内外众多大型活动和运动会开闭幕式,一向严谨的塔沟武校总教练刘海科几乎每次都亲自带队,昨天开幕式后,刘海科表示:“接下来这些队员还要参加冬残奥会闭幕式的演出,相信他们一定会善始善终,圆满完成冬残奥会的表演任务,为家乡人民继续增光添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