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登封 少林功夫 武校展示 正文
塔沟武校娄佳怡夺得全运会滑板铜牌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1-09-16 08:57:11  

9月10日~11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滑板项目决赛在西安·阎良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滑板场地举行。在女子滑板碗池比赛中,由登封塔沟武校选送的娄佳怡夺得滑板比赛项目铜牌。

18岁的娄佳怡于2015年到登封塔沟武校习武。2017年7月,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选拔小组到塔沟武校选拔奥运会滑板项目队员时,娄佳怡经过平板支撑、往返跑、负重站蹲起等10余项测试后顺利入选。作为一名武术跨项滑板选手,娄佳怡进步神速,在国内的比赛中多次取得好成绩。2018年,娄佳怡在第十八届印尼亚运会中获得女子碗池组第五名。

近年来,登封塔沟武校结合国家体育总局跨界跨项选材重要举措,提出了“武术+”体育人才培养理念,以武术为基础,根据习武孩子身体素质条件,科学谋划、因材施教,先后向国家极限运动、滑雪运动和河南省短道速滑等9个项目输送了283名苗子队员,并在国内外大赛上多次摘金夺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