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登封 少林功夫 少林文化 正文
功夫守护者数字藏品首发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03-31 08:33:18  

3月29日12:00,由嵩山少林寺武术馆与华冠文化、意树数藏联合打造的中国功夫系列数字藏品——功夫守护者正式上线“意树数藏”官网平台。该系列数字藏品共发行3款,每款限量2000份,藏品上线10分钟内全部售罄。

随着文化产业快速迈入数字化时代,数字文化产业正在成为优化供给、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有效途径。基于科技手段与现实世界映射与交互的虚拟世界“元宇宙”成为当下热词,越来越多品牌和互联网企业开始布局元宇宙领域,通过NFT数字藏品提升品牌的科技属性和潮流属性。放眼河南,河南博物院、殷墟博物馆、郑州歌舞剧院等也纷纷试水数字文创藏品,让优秀文化资源借助数字技术“活起来”。

据了解,此次,嵩山少林寺武术馆围绕“中国功夫”品牌,联合意树数藏、河南华冠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针对海内外“Z世代”年轻群体首次推出中国首套功夫主题的数字文创藏品,运用文化创意和数字技术,将独具中国特色的少林功夫文化具象化、IP化、数字化,实现其数字版权保护、收藏与分享。

据悉,此次发行的功夫数字藏品从少林功夫700多种武术套路中选取腿踢功、鹰爪功、阴手棍三个套路的招式动作,通过功夫动漫IP“功夫男孩”作为中国功夫“形象代言人”进行演示,分别命名为“前腿连环踢”“雄鹰展翅”“弓步背棍”。

据华冠文化开发团队负责人介绍,数字藏品是用区块链技术做唯一标识且经过数字化的作品、艺术品和商品。他们希望通过创意驱动和科技赋能方式,创造更多符合当代审美价值的高质量传统文化数字产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