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登封 少林功夫 少林文化 正文
武术抱拳礼仪
来源:登封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7-02-15 10:33:00  

武术礼仪是习武者应共同遵守的最基本的道德行为规范,是习武之人文明礼貌的一种体现。国际武术联合会规定的武术礼仪是中国传统的一种武术礼节,本着当代武术为和平与友谊服务的宗旨,寓意天下武林是一家。武术礼仪是习武者应共同遵守的最基本的道德行为规范,是习武之人文明礼貌的一种体现。徒手礼1、抱拳礼(1)行礼的方法:并步站立,右手成拳,左手四指并拢伸直成掌,拇指屈拢,左掌心掩贴右拳面(左指根线与右拳棱相齐),左指尖与下颏平齐,右掌眼斜对胸窝,置于胸前屈臂成圆,肘尖略下垂,拳掌与胸相距20-30厘米。头正、身直、目视受礼者,面容举止大方。(附图)武术礼仪 (2)抱拳礼的涵义:左掌声表示德、智、体、美“四育”齐备,屈拇指表示不自大,右掌表示勇武顽强,左掌掩右拳,表示“勇不滋事”、“武不犯禁“:左掌右拳拢屈,两臂环抱成圆,表示五湖四海,天下武林是一家,以武会友;左掌为文,右拳为武,表示文武兼备。(3)抱拳礼的应用在武术竞赛、表演、训练活动中应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