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多元功夫体验 带火少林游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4-02-18 09:12:21  

“少林功夫确实给人的感觉非常震撼,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再来武术馆体验!”大年初七趁着假期来逛逛少林寺,来自山东济南的王先生一家激动地告诉记者。

春节假期,登封少林景区游人如织,游客中心广场上演的《少林雄风》持续吸睛,十八般兵器与象形拳等少林功夫绝技,引得游客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美好瞬间。少林武术馆入口的“龙行龘龘”功夫迎宾快闪秀,更是吸引不少游客前往武术馆感受少林功夫的独特魅力。

馆内座无虚席,童子功、螳螂拳、飞针穿玻璃等,少林僧人的精湛表演让台下掌声不断。在互动环节,河南鹤壁的小伙子王凯旋踊跃登台,在台上,他跟着少林功夫小子一招一式,有模有样地学习。走下台后,王凯旋开心不已:“我从小就有一个武侠梦,非常喜欢少林功夫。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欠少林寺一张门票,正好趁着假期特意补上这张门票。”

武术馆有“动”的乐趣,也有“静”的体验。“动”与“静”的文化体验项目也深受游客的青睐。

“这个是拓板,它们需要相互配合使用,然后打磨、研磨——”,节日期间,以体验少林禅武文化为主的禅缘阁内,游客们在这里体验拓印、抄经和茶道。游客王先生父子俩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茶艺的基本礼仪和泡茶的步骤。郑州游客于女士观看武术表演后,也加入茶道体验项目。“之前一直在电影或者电视上观看少林功夫,但是少林武术和禅武文化还是需要亲身去感受,真的很震撼!”

据悉,此次2024“龙腾盛世 武跃少林 武术馆里过大年”功夫文化主题文旅宣传活动,从2月7日(腊月廿八)持续到2月24日(正月十六)。“我们用传统‘龙’的文化元素贯穿串联起‘功夫+演艺、功夫+非遗、功夫+研学、功夫+康养、功夫+游艺、功夫+文创’六个板块内容,突出功夫与现代街舞、传统戏曲、非遗民俗、潮玩潮物等元素跨界融合,为游客提供一个深层次、场景式、沉浸式的体验氛围。”河南省少林武术馆研学中心副主任王宇这样说道。

此外,武术馆还在线上开展功夫“云赏”和“每日一课”功夫大师体验课,线上线下同步打造功夫文化一站式沉浸式体验互动场景,吸引更多游客在春节期间打卡功夫发源地,在中国功夫主题活动中体验新时代、最年味的“老家河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