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致全市各界专家人才、登封籍在外人才的新春慰问信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4-02-08 09:30:18  

全市各界专家人才、登封籍在外人才:

玉兔辞旧岁,金龙贺新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谨向辛勤奋战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专家人才,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家乡建设的登封籍在外人才,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回首2023年,是登封抢抓机遇、提档晋级的奋进之年。这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突出“产业提质提速、文旅文创融合、乡村全面振兴”三大主攻方向,全力以赴拼经济、聚精会神抓工作、凝心聚力促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登封实践迈出坚实步伐。聚焦经济提速发展,实施总投资413亿元的54个省市重点项目,滚动实施总投资145.4亿元的23个“三个一批”项目,建成投产项目16个,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圣戈班新材料、三一重能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等21个重点工业项目相继落地,产业体系持续升级;推进文旅文创战略,实施了总投资265亿元的26个重大文旅项目,少林新游客服务中心、大周封祀坛遗址生态文化公园等文旅项目建成投用,“梦回武周”实景演出、夜游嵩山等新业态快速发展,全域旅游迸发新活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29个农业产业项目,建成现代农业示范园7个、“一村一品”示范村50个,建设和美乡村示范村3个,乡村振兴绽放新气象。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各界专家人才的辛勤付出、拼搏奋斗。在此,谨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这一年,我们主动融入郑州“人才高地”建设战略布局,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深入开展招才引智行动,举办“长三角区域(上海)招商推介会”等活动,实施“双招双引”项目48个,举办“嵩山论坛”年会,集聚40余名全球顶尖人才共话发展。开展大学生“青春寻访”“引力计划”“人才夜市”等活动,打造登封青年人才驿站、青年人才社区,吸引6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加强人才引育,入选河南省“中原科技创业领军人才”1名,引进郑州市领军团队项目2个,与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依托郑州大学等平台资源开展技术攻关,全市高新技术企业93家,科技型企业266家,省市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7家,全市企业研发能力实现新突破。

济济多士成大业,群贤毕至谱华章。展望2024年,是加快推进现代化美丽登封建设的关键之年。衷心希望全市各位专家人才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在现代化美丽登封建设中贡献人才力量!我们也诚挚欢迎登封籍在外人才、海内外优秀企业家、科研团队汇聚登封,共逐梦想、共赢未来!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人才朋友新春愉快,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登封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2月8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