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 正文
登封市召开2023年金融机构座谈会暨“强投资”重点领域项目推介会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3-02-23 09:05:26  

2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2023年金融机构座谈会暨“强投资”重点领域项目推介会。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15个乡镇街道、金融工信等部门及13家驻登银行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我市金融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和产业发展谋划情况;中国人民银行登封支行传达总行及郑州中心支行有关工作会议精神;13家驻登银行业金融机构分别围绕2023年工作计划及重点,积极发言;发改、工信、住建等相关部门推介强投资项目情况。

文旅产业发展

我市将抢抓我省建设国际级黄河文化旅游带战略机遇,围绕郑州市“两带一心”文化发展布局,充分发挥登封文化旅游资源,谋划实施26个重大文旅项目,总投资265亿元,加快将登封打造成天地之中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少林功夫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

工业产业发展

当前,我市工业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未来三年我市将优化产业布局,按照集聚、集群、集约原则,结合我市的工业现状及产业定位,按照一区多园要求,推动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通航产业园、小微企业园、农民创业园协同发展。

农业产业发展

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市场导向、政府支持、融合发展、联农带农、绿色引领、创新驱动”原则,聚焦乡村产业提质增效目标,以建设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区为平台,以“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建设为重点,推动产业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与城镇化联动,形成城乡融合发展格局,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基坚定基础。

会议强调,未来三年,登封将充分发挥工业主导作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强化“万人助万企”金融服务活动,及时宣传推介金融惠企政策和产品,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共同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