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中州华鼎饭店
来源:登封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7-05-11 16:39:00  

再现盛唐-别致典雅,精微奥妙,登封中州华鼎饭店

登封中州华鼎饭店系郑州市天河实业投资集团投资兴建,由中州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全权委托管理,集餐饮、住宿、休闲、会议为一体的园林式度假饭店。登封中州华鼎饭店位于世界文化遗产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的遗产点之一、世界道教主流全真道圣地嵩山中岳庙之侧,毗邻嵩山国家风景名胜区、嵩山少林风景区。起于登封渊源的历史文化背景,汲取古迹与自然美景之精华,融汇民族文化之精髓,赋予中州华鼎饭店独特的风格与气质,勾绘出“轻风拂绿柳,人在画中游”的绝美景象,洋溢着中岳大地人杰地灵的自然韵味。身临其境,您能体验大自然的险峻壮美,探索“佛道儒”三教荟萃,追溯元年观武封禅,感悟登封当地独特的魅力本源。登封中州华鼎饭店占地300余亩,总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拥有客房222间套和别墅16栋;12个宴会包厢及简洁明朗的中西餐厅,可同时容纳1300人就餐;饭店还拥有室内游泳馆、健身中心,功能齐全的配套设施,典雅的装饰风格是修身养性、休闲度假、举办各类政务、商务会议的理想之选! 

天人合一:度假饭店在保持自然原始风貌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多层立体空间组合,吸取道家文化的质朴精髓,建筑与人,人与环境和谐自然。建筑群由大到小,由浅入深,在转折虚实处,回味玄妙超然,天地人物合一的环境,营造出独特的“道法自然”、“天人合一”。 

山水园林:经大自然长期鬼斧神工的雕凿,造化了幽谷千仞的嵩山絶景奇观,度假饭店以自然生态景观格局镶嵌于嵩山的万千风景中。整个景观格局取自传统园林的前庭后院布局——前庭讲究轴线对称,突显伦理、秩序和逻辑;后院空间形态自由,在地块中部利用假山在园内作部分围合,形态蜿蜒取义山龙,同时在地块北部挖方作湖,引入一条水龙。山龙之稳健与水龙之灵动围绕中间的绿道两相呼应,形成“双龙戏珠”的山水之势。

再现盛唐:饭店建筑群充分继承和传扬了中国古代传统建筑的艺术元素,整体色调简洁素雅,屋顶舒展平远,楼宇规模宏大,气势磅礴,整齐而不呆板,华美而不纤巧,舒展而不张扬,古朴却富有活力,这正是盛唐时期时代精神的完美体现。饭店建筑群仿效唐代大明宫的空间组合方式,以纵轴对称的手法,使前庭、中庭和后院的假山在一条直线上,而陪衬在轴线左右的建筑又实现了动与静的统一;酒店在外观装饰上,更多的采用青灰色瓦片屋顶、朱红色大立柱、精雕细琢的木窗等古建筑构成元素体现了浓厚的古色古香之韵;在细节刻画上,饭店建筑被赋予深刻的盛唐文化内涵,从武则天封禅纪念碑通往酒店贵宾楼,设计师匠心独运的效仿大明宫前的御道,本着登封地名“登峰造极”的含义特设石阶,名“云龙石阶”,共33阶,寓意从此台阶过可步步高升、功成名就;在饭店贵宾楼广场的地画上,雕刻着古代官服上代表文官和武官及其官阶大小、品位高低的飞禽走兽,象征文武百官上朝,更进一步表达饭店宾至如归的服务理念。

别致典雅,精微奥妙,登封中州华鼎饭店值得拥有! 

地址:福佑路与玉带路交汇处向北200米路西 ,近中岳庙东侧、行政审批中心、政通路。

 电话:0371—56555990371—55559999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