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登封 登封旅游 登封特产 正文
小苍娃农副产品
来源:登封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6-22 09:44:00  

登封市小苍娃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小苍娃”系列农副产品是登封市振翔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推出的荣誉品牌,是享誉登封市内外的知名商标。

振翔公司在市委、市政府和君召乡党委、乡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于2004年10月筹备,2005年9月正式挂牌。并在扩大原来养鸡规模的基础上,又开发了种植和加工红薯粉条、玉米及五谷杂粮项目,经过多方请教和研究,决定以古装剧《卷席筒》中家喻户晓的戏剧人物“小苍娃”注册了商标。通过名人效应,“小苍娃”系列产品,一入市场,就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一句广告词“古有苍娃美名扬,今有苍娃送健康”唱响了整个中州大地。不但在登封、汝州、伊川、偃师一炮走红,而且来购小苍娃土鸡蛋、小苍娃无公害小杂粮的郑州。许昌、洛阳、平顶山等地的客商也络绎不绝。打造品牌树立公司形象,拓开了更大的市场,就连上海、北京来嵩山旅游的游客也慕名而来争购“小苍娃”产品。与此同时又吸引了石道、颍阳、伊川、偃师邻邦县、市的农民70多户加入了基地,动作队伍养殖户一下子发展到150多户,目前已有60多户走上了致富道路。

该公司位于君召乡海渚村,面南背北是山地,紧临豫03公路,北倚少洛高速路,南靠登封铁路,地理优越,交通便达,东毗山区贫困乡石道乡,西接边远镇颍阳镇,该公司现拥有总资产300多万元,占地面积近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下属两个示范基地、两个加工厂。其中,养殖基地:公司拥有7座鸡舍,现存栏商品蛋鸡25000只,土鸡15000只,带户80多户,总计存栏30余万只。种植基地:主要为红薯、玉米等达400多亩,带户种植绿豆、谷子、红小豆、豇豆等约300多亩。基地带农户总计400多户。两个加工厂:一个饲料加工厂,一个农副产品加工厂。主要采取传统工艺(石磨加工)玉米、小麦、小米、豆类、红薯粉条等无公害绿色食品,年加工能力1500万公斤。

振翔公司现有职工28名,技术人员12名,其中大专以上4人,还聘请河南科技大学张深顾教授,郑州牧专蔡桂芝教授等大专院校和科研所的专家作长期技术指导,使公司一步一个脚印地发展壮大起来。

目前该公司已经获得了绿色食品和无公害食品产地认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