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美食全攻略——风味小吃
来源:登封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3-12-20 14:20:00  

1、三皇寨:“绿源农庄”那里的烤全羊、糊辣鱼、农家菜吃起来够味儿,比较适合邀朋请友郊野小聚一番;

2、西关:“马遂林的烩面馆”他家的烩面名气很大,味道不错;

3、中岳大街:“怀亮饺子馆”那里的饺子味道还可以;

4、卢店街东段:“冯石头”的烩羊肉很出名,味道也不错;

5、守敬路中段:“全聚福饺子店”酱猪蹄、凉菜挺好,可以去尝尝;

6、嵩山路中段:“老祁砂锅”:豆腐好吃;

7、夜市街:“姐妹凉皮店”

8、中岳大街:“桂林米粉店”此店已开了很长时间,炒米粉味道不错,女士吃了不增肥;

9、望箕路:“小辣椒”小吃店酸辣粉、白吉馍、米线值得推荐,去那里的女士、小姑娘居多,男士、小伙儿多是陪吃;

10、嵩阳派出所西隔壁:“辣椒香”小吃店那里的米皮很有特色、砂锅配米也挺好吃;

11、谷路街:“付家羊肉汤”羊肉汤的味道不错,泡馍更好吃,秋冬季节去吃效果更佳;

12、嵩山广场十字路口西:“千里香馄饨”南方风味,皮薄馅儿鲜,其配料中的焦烧香葱很有特点,刀削面、烩面吃腻了的话,不妨去尝尝;

13、东商埠街十字路口东:“姐弟俩土豆粉”郑州总店登封加盟店,好像是一对年轻夫妇所开,他家的刀削面、土豆粉两掺不赖,其中的酥肉口感也不错。

14、守敬路南段:“宏发羊肉馆”(已南迁30米)那里的炒烩面很地道,值得推荐;

15、滨河路中段:“过桥米线”炒米线、小菜不错,好吃实惠;

16、逍遥谷:“兔肉炖锅”夏日傍晚,三两友人同行,围坐于山野,沐着山间晚风,品着热腾腾的炖锅兔肉,佐以冰镇生啤,好不快哉!

17、守敬路南段:“穆斯林饺子店”清真店,牛、羊肉饺子最地道,小菜也不错。

18、少林路桥头东:“米面土菜”京味儿炸酱面一流,再配上些凉拌土菜,很适合咱登封人的胃口。

19、崇福路桥头东:“食乐园”类似于“田园”的风格,菜量大实惠,小炒儿很有味儿。

20、爱民路中段:“五谷粥屋”又一家老百姓食府,也是粥,也是川菜,味道差不多,价格便宜些;

21、嵩山广场北路:“红薯面条”忆苦思甜的美食,清爽利口,甜甜的香香的,没营养味道好;

22、爱民路西段:“史记麻辣烫”麻辣烫有特色,烧饼也不错。

23、东商埠街北段:“福源烩面馆”烩面汤鲜味美,面质劲道,羊汤浓香,凉菜爽口。

24、守敬路中段:“岐山臊子面”正宗山西风味儿,面筋味浓,香而不腻,好好吃面,天天快乐。

25、告成曲河村北:“巾帼绿色蔬菜大棚”绿色蔬菜,并且是坐在蔬菜大棚中用餐,菜味不错,原地矿宾馆的厨艺。

26、卢店南街:“老孙家羊肉馆”(回民店)卢店新开没多长时间的一家羊肉馆,菜品不错,烩面和烩羊肉和有特色。

27、法院对面:“三品羊肉糊辣汤”风味儿不同于“第一汤”,糊辣味儿浓烈,小笼包子味道不错。

28、爱民路鸡鸣公园对面:“洛阳炒鸡店”洛阳麻辣炒鸡,风味独特,十年老店。

29、嵩阳路南段:“帝皇羊肉汤馆”冲汤味道鲜美,砂锅羊肉豆面条更是味道上佳,特别适宜秋冬饮食。

30、环山路峰乐园东北方向:“华果山庄”位置藏于山腰,视野开阔,环境静雅,野菜很有特色,尤其是山药炖兔块,汤鲜味美,据说是原来“鼎孚”的厨艺。

31、环山路峰乐园正北方向:“龙泉山寨”位置正对峰乐园,依然是匿于山间,房舍俨然,坪庭豁然,并有几棵果树相间,烧烤是其主打产品,炖菜涮锅味道亦可,比较适合夏季乘凉用餐。

32、环山路峰乐园西北方向:“龙景庄园”身处半山坡,环境较平阔,烧烤品种多,生啤最好喝,冬天君莫去,风雪山中落。

33、中岳购物广场内西口处:“毛国炒凉粉”爱吃炒凉粉的朋友,不妨品尝一番,味道中,又卫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