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民意征集 正文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登封市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
来源:登封市发改委  时间:2022-12-05 10:19 

为持续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注重民生改善、增进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提升2023年登封市重点民生实事征集谋划的工作透明度、社会参与度和群众满意度,确保各项实事能够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现面向全市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现就公开征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日期

从公告之日起,截至2023年1月4日。

二、征集内容

以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安居乐业”为重点,按照“便民、惠民、利民”的原则,力求安排一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项目。主要包括:社会保障、就业创业、养老服务、扶贫济困、教育事业、卫生医疗、文化建设、环境整治、食品安全、住房保障、安全保障、交通出行、城市管理、乡村建设等方面。

三、征集要求

1. 在项目内容上,应贴合民生需求,是广大群众呼声强烈、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或公共服务领域亟待完善的举措。

2. 在项目布局上,建议项目应具备全局性、普惠性,贴近民生,改善公共配套与公共服务,具有较大的覆盖面和受益面。

3. 在资金安排上,建议项目应具有可行性,充分考虑我市财政实力,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以集中财力办好实事。

4. 在建设周期上,建议项目应具有可控性,原则上当年度能够完成或取得阶段性成效。

四、征集方式

所提建议可通过纸质、网络、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市发展改革委。

五、参与方式

1. 纸质类建议:邮寄至登封市发展改革委(地址:登封市颍河路中禾商务广场A座6楼605房间,邮编:452470),在信封右上角注明“民生实事征集”字样。

2. 电子类建议:①发送电子邮件至dfsmsss@163.com。②登录登封市人民政府网站(网址http://www.dengfeng.gov.cn),点击进入“2023年登封市民生实事项目征集”专页直接建言。

         


 2022年12月5日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登封市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的征集情况

为持续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注重民生改善、增进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提升2023年登封市重点民生实事征集谋划的工作透明度、社会参与度和群众满意度,确保各项实事能够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面向全市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

一、征集形式和时间

2022年12月5日,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了《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登封市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征集时间截至2023年1月4日,全市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可通过纸质、网络、电子邮件的形式提出意见建议。

二、征集结果

截至1月4日,共收到群众意见建议1140条。经过梳理,意见建议主要包括城市管理、乡村建设、交通出行、社会保障、教育事业、文化建设、安全保障、环境整治、就业创业、卫生医疗、养老服务、住房保障、食品安全、扶贫济困等方面。

三、下步工作安排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工作安排,认真研究分析并吸纳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同市直有关单位谋划出更加符合群众意愿需求的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提交市委、市政府审议。



2023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