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民意征集 正文
登封市人民政府关于《登封市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通告
来源:登封市环境攻坚办  时间:2021-12-06 09:16 

《中共郑州市委关于制定郑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要加大治气力度,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统筹推进工业废气、车船尾气、餐饮排气、扬尘灰气、燃煤烟气治理,加强“散乱污”企业治理,推进颗粒物与臭氧协同控制,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近年来,通过实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人民群众蓝天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高。秋冬季攻坚虽取得积极成效,但空气质量改善成果还不稳固,秋冬季重污染天气仍高发、频发,既影响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也直接影响“十四五”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的完成。

基于以上背景,为了改善登封市空气质量,切实做好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依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印发<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方案>的通知》(郑政文〔2021〕135号),起草了《登封市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现将其全文公布,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于2022年1月6日前通过以下方式反馈至市环境攻坚办。

电话:0371-62825821

电子邮箱:gjbdqz@163.com

政府网站:登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民意征集栏目

通讯地址:登封市书院河路市环境攻坚办(208室)邮编:452470

附件1:《登封市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

附件2:关于《登封市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的说明



2021年12月6日


《登封市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情况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于2021年12月6日至2022年1月6日对《登封市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组织开展了公开征求意见工作。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1、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2、向各乡镇(街道),有关市直单位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征求意见期间,收到市直各相关单位意见和建议13条。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各方面反馈意见主要集中明确单位的任务目标,牵头单位主体责任,以及任务目标的合理性等方面。经研究论证,采纳10条。被采纳的意见主要包括,细化目标任务,结合我市实际情况,优化单位工作措施等等。

部分意见未被采纳主要原因在于,一是部分意见与郑州市方案内容不相符;二是部分意见经研究仍由主要行业部门担任牵头工作。



2022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