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便民公告 正文
即日起,登封严查这些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4-03-05 17:58:10  

关于进一步整治规范全市交通秩序的通告

为了积极营造有序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居民出行安全,登封市公安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规范道路交通秩序行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时间:通告发布即日起至12月31日结束,重点时段:7:00——19:00。

二、范围:全市范围内国省道路、城区道路及农村道路。

三、重点内容:

(一)依法查处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不走人行道、通过路口不走人行横道、不遵守交通信号规定、翻越交通护栏、随意横穿马路等。

(二)依法查处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不遵守交通信号规定、越线停车、不上牌照、违法载人、逆向行驶、随意变道、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电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随意乱停乱放等。

(三)依法查处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乱停乱放、违规掉头、占压消防通道或盲道、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斑马线不礼让行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利用机动车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

违反以上规定的,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对于违法停车妨碍行人和车辆正常通行的,除依法予以处罚外,同时将违停车辆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凡拒绝、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城市是我家,良好秩序靠大家。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规范停车,有序通行,携手共创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特此通告。



登封市公安局

2024年3月5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