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便民公告 正文
我为文旅作贡献 塑造登封最美IP倡议书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3-04-27 08:45:19  

广大市民朋友:

五一小长假出游高峰将至,为有效缓解景区游客压力,共创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塑造登封良好的城市形象,特向全市发出如下倡议:

一、错峰出行、让景于客。自今年2月2日起,嵩山景区已向广大登封市民免费开放,在五一旅游高峰到来之际,请广大市民,减少私家车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错峰出游,让景于客,将嵩山景区最美最亮的风景留给远方的客人,全力维护好登封旅游良好形象,全面提升游客满意度和体验感,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服务旅游,人人服务游客”的良好氛围,共同把“天地之中、功夫之都”美丽登封,打造成游客心之向往的诗和远方。

二、遵德守礼、文明出游。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恪守公德、讲究礼仪、爱护环境、文明游览。游览时自觉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珍惜文物古迹、爱护公共设施、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不讲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攀折花木、不践踏草坪、不攀爬文物古迹、不乱涂乱刻乱画、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公共场所高声喧哗,等候服务守序排队、不插队加塞。

三、遵法守规、安全出游。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擅自进入未开发景区景点探险、游玩,不参加超出自身健康状况允许的游玩项目,不在禁止烟火的地方吸烟、烧烤。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驾车出行要确保安全、注意礼让、依规守法,不超速行驶、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占用应急车道、不车窗抛物、不乱停乱放。

四、行业自律、文明引导。旅游企业要遵纪守法、诚信经营、文明服务。广大旅游从业人员要恪守职业道德、尊重游客权利、维护游客利益,不“宰客”、欺客。景区景点要强化安全措施,规范景区景点管理,加强疏导,提供方便,为游客创造一个优质体验的环境和条件。积极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对游客不文明旅游行为进行提醒、引导和规劝,共同推动文明出游良好风尚形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