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便民公告 正文
外地返郑中招考生 即将进行信息采集
可全程网上操作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3-21 08:20:40  

2023年全省中招考试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3月20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方便考生,郑州市区户口外地返郑中招考生3月25日开始信息采集。

根据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在市区以外学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按自愿原则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信息采集。为方便返郑学生,市教育局建立了“郑州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市区户口外地返郑考生信息采集系统”(zzlx.zzedu.net.cn以下简称“信息采集平台”),考生或家长无需返郑,只需登录“信息采集平台”或者打开郑州市“中招直通车”网站(ztc.zzedu.net.cn)点击“外地返郑考生信息采集”完成报名申请和信息采集。

按照计划,返郑考生信息采集材料上传时间为2023年3月25日~29日期间8:30~11:30、14:00~17:00。需上传的材料包括:考生户口簿的户主页和考生页、一寸蓝底电子照片,原就读初中学校出具的全国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打印的学籍基本信息卡以及考生初中三年的综合素质评定等材料。符合照顾加分政策的考生,还须提供加分照顾的相关手续。6月16日8:30~11:30,返郑考生或考生家长到南阳路314号郑州市中招办领取准考证。领取准考证时,考生需携带信息采集提交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进行现场审验。

需要提醒的是,返郑考生在“信息采集平台”上注册并成功进行采集信息后,系统会向考生注册手机发送报名序号和密码,报名序号和密码是下一步网上报名和志愿填报的重要信息,请考生和家长妥善保管。信息采集成功的返郑考生与郑州市市区在校就读的考生同时通过省中招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和志愿填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