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便民公告 正文
今起全省医保信息平台暂停14小时医保业务
提醒:其间如需住院可先自费,待系统开机后再办理医保结算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2-28 08:34:09  

2月28日18:00起至3月1日8:00,全省医保信息平台暂停对外服务。这是记者从河南省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获得的信息。

据介绍,为做好新蔡县、固始县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纳入原所属省辖市实施市级统筹信息系统切换工作,保障参保人员正常就医购药,需暂停全省医保信息平台对外服务。停机时间为2023年2月28日18:00至3月1日8:00。河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系统停机期间,暂停办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所有医保业务,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结算业务,以及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河南医保微信小程序、河南医保支付宝小程序、河南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网厅)服务等。

记者从河南省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公告了解到,停机期间,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将无法办理医保结算,如需入院就医的,可先自费办理,待系统开机后再办理医保结算。3月1日8:00除新蔡县、固始县外其他省辖市及区县正常办理医保业务和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结算业务,2023年3月3日8:00新蔡县、固始县恢复办理医保业务和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结算业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