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便民公告 正文
免费!登封2023年两癌筛查即将开始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3-02-24 09:12:09  

3月1日,河南省户籍35-64周岁农村、城镇低保及在登封市已办有效居住证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免费妇女病普查。

“两癌”指的是:宫颈癌和乳腺癌,“两癌”筛查就是指通过先进的检查手段排查出受检者是癌症还是一般的妇科疾病。

乳腺癌、宫颈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近年发病率有不断增加和年轻化的趋势,定期做筛查可以保护女性健康,通过早期检查能够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效果。

 免费两癌筛查

一、免费筛查对象

河南省户籍35-64周岁农村、城镇低保及在我市已办有效暂住证妇女(1960年1月1日---1988年12月31日出生,筛查时须年满35周岁)。

二、检查时间、地点

开始时间:2023年3月1日

筛查地点:登封市妇幼保健院门诊楼一楼

咨询热线:0371-62902536

三、注意事项

1、经期不能筛查;在检查前48小时不要有性生活;避免阴道冲洗;不要进行妇科阴道上药治疗等。

2、参加筛查时河南省内户籍需提交本人身份证原件、流动人口提交我市有效居住证原件。女方河南省外户籍,与河南省户籍男方结婚,同时持男方户口本。

3、行政事业单位在编人员不得参加筛查。

4、现场签订知情同意书

2020-2022年参加过免费筛查人员今年不予筛查。为避免您来回奔波,请提前按查询方法查看您能否参加今年免费筛查。

1175628921.jpg

 免费妇女病筛查

35-64周岁妇女,不符合“两癌”筛查标准的,均能参加免费妇女病普查,免费筛查项目有:妇科筛查、白带、常规、细胞学检查—宫颈刮片。

注意事项:

1、经期不能筛查;在检查前48小时不要有性生活;避免阴道冲洗;不要进行妇科阴道上药治疗等。

2、参加筛查时需提交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