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便民公告 正文
2023年专升本招考方案发布
文化课考试4月进行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2-01 09:01:46  

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印发《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根据安排,普通类考生文化课考试4月进行。

根据《实施办法》,普通类专升本考生(含原建档立卡考生)文化课考试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招生考试机构具体实施,4月下旬公布成绩。遵循就校就地考试原则,在考生所在高校设立考点,考生在本校考试。准考证由考生所在高校统一打印,于3月30日前发给考生。具体考试时间安排为:4月2日9:00~11:30英语,15:00~17:00专业综合,体育、音乐、舞蹈、美术专业考生文化科目考试只考英语(专业综合为各类的专业考试)。

艺术类专业考试方面,美术专业综合4月1日8:30~11:30素描,13:30~15:30色彩,考生所在高校统一打印专业准考证,于3月30日前发给考生,4月下旬公布成绩。音乐、舞蹈专业考试实行网上预约,从2月10日开始分批进行,考试地点为郑州登封市崇高路8号(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登封考点),3月底前公布成绩。体育专业考试于3月下旬进行,具体事项按照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的要求执行。

参加免试专升本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免于参加文化课考试,由招生高校根据招生专业所属学科大类,组建联合考查组,进行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或职业技能综合考查。综合考查安排在4月上中旬进行,具体时间及要求由各联合考查组确定后向社会公布。

志愿填报和录取拟安排在4月下旬至5月中旬进行,普通类专升本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均实行平行志愿,设9个高校志愿。报名资格审查贯穿招生录取全过程,对提供虚假材料获取相应资格的考生,一经查实将依据相关规定取消其投档、录取和入学资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