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理论+实操!看“蓝朋友”把消防安全送进登封校园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4-03-28 09:35:42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武校师生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连日来,登封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部分武校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结合校园典型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成因、如何预防校园火灾事故、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当“火情”出现,正确使用灭火器尤为重要,消防宣传员通过现场讲解、现场示范,引导大家谨记灭火器使用口诀,并进行了灭火器的实操演练。同时,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也被带到了现场,消防宣传员为孩子们一一进行介绍并现场演示如何使用,让孩子们对消防器材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师生零距离接触消防,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更将“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理念根植贯穿于校园之中。在今后的工作中,武校也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安全教育,营造平安校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