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登封市林业局对“清明”前后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来源:登封市林业局  时间:2024-03-11 17:10:39  

3月11日,登封市林业局组织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对做好“清明”前后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清明”前后,又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祭祀扫墓等非生产性用火和农事生产性用火相互交织,野外用火管理难度大,加之当前气温回升快,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做好当前一段时期的森林防火工作,维护林区社会稳定,坚决杜绝重特大森林火灾的发生,是全市上下义不容辞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层层安排部署,压实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要依托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加强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要切实加强野外火源管控,紧盯关键地点、关键时期、关键人员,强化火源管控力度,及时消除森林火灾隐患,从源头上做好防范工作;要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新闻媒体、手机短信、微信视频、横幅标语等形式,广泛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在村口、路口及坟墓集中区悬挂、粉刷森林防火宣传标识标语;要增派人员,在火情多发地段、重点部位和景区、坟墓集中区域增派人员、科学布控、严密防范;要加强专业队伍和乡镇防火突击队力量的建设,加强防火物资储备,切实增强火灾扑救能力,保证扑火人员安全;要做好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确保“有火必报、报扑同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