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登封首例!不动产“带押过户”业务顺利发证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3-08-07 10:03:53  

“不用先还清房贷再办过户,既减轻了资金压力,又保证了资金安全,省钱、省力又省心!”近日,市民冯女士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服务窗口,以“带押过户”方式成功办理了二手房转移登记业务,成为我市首例不动产登记“带押过户”业务受益者。

这也标志着这项便民新举措在不动产、房管、税务、金融机构的通力合作下,在登封正式落地实施。

日前,登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接收到冯女士递交的不动产“带押过户”业务办理申请后,积极与房管、税务、金融机构多方协同配合从预告登记到转移、抵押权变更等多种业务,实现了“一个窗口,一次申请,一套材料,一次办结”,仅用一个工作日便快速完成了这起“带押过户”业务。

“带押过户”业务是登封市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民办实事”而推出的一项服务举措。与之前办理该项业务的流程相比,不动产“带押过户”不需要产权人提前归还旧贷款、注销抵押登记,买卖双方可一次性完成过户、再次抵押和发放新贷款等手续,大大方便了产权人和购房人房产交易交接。

随着登封市“带押过户”首笔业务的办理,登封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深化登银合作关系、重构业务流程、优化服务模式,通过实行“一窗受理、联合办公、即办即结”, 更好地服群众,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