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登封市林业系统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登封市林业局  时间:2023-07-31 15:03:29  

为切实做好“杜苏芮”防范应对工作,该局提前安排部署汛期林业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行业实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应对“杜苏芮”台风的各项应急准备,确保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一是组织引领,吹响防汛“集结号”。局党组及时传达学习关于防汛救灾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召开中层以上会议,安排部署应对“杜苏芮”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按照局防汛应急预案的职责分工,局直各科室、各单位以及国有登封林场各林区迅速行动起来,以最不利因素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全力以赴做好此次防汛防台风防范应对工作。

二是靠前驻防,当好一线“排头兵”。110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落实应急备汛值班制度,随时做好能够打硬仗、打胜仗的准备;在颍阳镇、君召乡、宣化镇等5个乡镇(街道)以及三皇寨、少林寺、嵩阳景区、卢崖寺等景区(林区)靠前驻防,实现兵力合理分布,做好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对救生衣、污水泵等物资定期清点保养,备足备齐各类应急防汛物资,打好防汛应急“准备仗”。

三是及时督导调度,实时掌握一线“汛情”。局班子成员带队及时深入各个林区督导,局森林防火中心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定时调度国有登封林场各林区、森林公园的汛情、雨情以及森林消防应急队伍的值班值守情况,确保林业系统安全度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