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潮汐窗口” 为政务服务增温提速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3-07-26 09:20:01  

“原本前面排了不少人,想着会等很久,没想到启动了两个‘潮汐窗口’,很快就叫到我了。”近日,在登封市政务服务中心休息等候区的王女士高兴地说。

据了解,升学入学在即,登封市社保医保税务不动产等综合服务专区迎来办证小高峰,办事群众较往常明显增多。为及时分流办事群众,这些专区根据办件量大小,及时启动了“潮汐窗口”,增配业务骨干受理业务,加派志愿者协助引导,既加快了办事效率,又避免了拥挤、排队、扎堆,保障了健康有序办事环境,迎来群众点赞:“这个‘潮汐窗口’好,既周到又高效!”

大厅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不断优化窗口政务服务质效,登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2022年5月26日赴河南省政务服务中心参观学习之后,将登封市各级大厅高频办事区域“预留窗口”统一参照省厅规范更新为“潮汐窗口”,建立健全“潮汐窗口”应急启动机制,进一步优化窗口前沿服务,缓解保障高峰状态下高频办事窗口压力,营造健康有序窗口办事秩序,避免出现拥挤等待“堵点”问题。

“潮汐窗口”按照大厅日常人流量高低峰、特殊群体活动等需求灵活设置,人员从闲置窗口或者后台进行调配,着重对容易发生排队、扎堆,特殊群体活动,高峰办事期事项进行综合设置,及时动态依据闲忙关闭或启动,实现高峰期办事群众适时分流,减少群众等待排队,增强企业群众办事体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