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登封市文明交通提升行动启动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3-03-11 09:56:20  

目前,我市正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和全社会文明程度,打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3月10日上午,“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登封市文明交通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在书院河路小学举行。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长、教职工、家长及中小学生代表、文明单位代表、共青团代表、出租车司机、公交车司机、外卖骑手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公安、家长、学生以及外卖骑手代表先后作了发言。现场颁授了“文明交通小标兵”徽章。

据了解,我市计划在2023年3月至9月开展文明交通提升行动,行动分为动员部署阶段、组织实施阶段、巩固提升阶段。将以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中小学校作为宣传主阵地,策划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效果突出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影响和带动全市人民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让文明行走、文明乘车、文明停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共同维护我市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使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宜居。

启动仪式前,全体人员在学校礼堂集中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教育片中的典型案例,让现场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交通事故猛于虎、交通安全大于天,必须自觉地遵守交规,文明行车。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依次在文明交通签名墙上签字,承诺做文明市民,创文明登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