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春第N次坚守,只为守护登封万家灯火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3-01-28 10:31:28  

“年,对大家而言,是团圆、是欢聚,但对于我们电力人员来说,是一份责任。”春节假期期间,登封市供电公司的电力一线工作者坚守在工作岗位,守护万家灯火通明。

春节是万家团聚的日子,登封街头灯火通明,各大景区彩灯绚烂,正是用电的高峰期。为做好春节期间供电保障工作,登封市供电公司制定了春节保电方案,提前组织应急抢修人员,做好车辆和电力备件等筹备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保持通讯畅通。

“除了值班人员,我们还派出了多支巡检小队,对全市范围内的重点线路进行检查。”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春节期间,他们加强了设备巡视检查及维护力度。

“昨天在线监测情况怎么样?”“平台显示一切正常。”正月初三一早,中岳运维班技术员高平安提前赶到单位值班室,与同事交接工作。高平安所在的中岳运维班承担着全市8座重要变电站的运维保障任务(其中包括110千伏变电站5座、35千伏变电站3座),肩负着登封市区、少林寺及中岳庙景区等居民用户和重要旅游景区供电任务。

上午8点,高平安与同班值守员开始对所辖变电站进行巡视。“中岳1号主变上层油温32摄氏度、高低压侧线夹温度正常、油枕油位指示正常,设备运行正常!”高平安一边对站内设备进行巡视测温,一边认真记录着设备参数和状态。

往常,高平安每天的任务就是对8座变电站进行巡视,及时发现和处理设备隐患,确保安全可靠供电。春节假期期间,为强化设备安全运行管理,供电公司加强变电站设备巡视次数,由每天一次增至每天两次,运维人员要在市区各个方向及两个乡镇来来回回跑上四趟,整整需要10个小时。

中午12点,高平安和同事大都是在车上啃个馒头、喝点热水,随便对付两口,便又继续赶路了。8个变电站巡视完早已天黑,街头放起了烟花,家家飘来了炊烟,而高平安还忙碌在岗位上,继续整理今天的工作日志和明天的交接材料。

今年52岁的高平安,自1987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变电运维工作。2006年,由于精湛的技术和丰富的工作经验,高平安被调到新成立的中岳运维班担任技术员,他一干就是17年。作为老员工、老党员,重要保电、重大任务时,他总是冲锋在前。今年,也是高平安坚守值班的第17个春节。

说起高平安,领导及同事都是赞不绝口,说他对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特别是春节假期期间,为了照顾一些家在外地的同事,高平安总是主动请缨,留在站里值守。高平安说:“自我从事变电运维工作起,便深知这项工作责任重大。可靠供电,技术在前,运维是关键。虽然春节期间,我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但是作为一名电力人,能够让千家万户用上放心电,能守护这一方光明,我觉得值了!”

 今年春节假期期间,登封市供电公司共有300多名电力工人坚守在岗位上,保障电力正常运行。对他们来说,每一年的春节都一样,一样的忙碌与紧张;每一年的春节又不一样,不一样的精彩与奉献。致敬坚守在岗位上的电网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