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加强春运保障、做好暖心服务,登封的他们在路上!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3-01-27 10:01:29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结束,登封汽车客运中心站迎来春运返程客流高峰。1月26日上午,登封市交通运输局、登封汽车客运总站和登封共青团联合组织15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配合车站落实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为广大旅客提供便民服务,将温暖送到广大旅客身边。在站内为旅客提供免费口罩、热水、急救药品药箱、轮椅、针线包、雨伞等物品,做到服务到实处,温暖到细节。站内候车厅也专门设立了老弱病残孕专座和母婴室,重点针对老弱病残孕旅客开展帮扶(救助)、绿色通道接力等服务。

在车站旅客集中分流区域开展咨询、引导服务;为旅客提供购(退)票指导、车次信息咨询、候车引导、指路咨询;在进出站口容易发生旅客拥堵的地方疏导旅客,按次序进出站,避免发生拥堵,确保通道畅通,维护乘坐秩序。

对于春运期间“大包客”逐渐增多的情况,志愿者们也为有需要的乘客开展搬运行李、拎包等服务。热情解答旅客提出的相关问题,帮助乘客排忧解难,发挥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最佳效能,全力营造温暖春运、平安出行、温馨同行的浓厚氛围。 

据悉,春运期间,为保障旅客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顺畅、更温馨,按照省市交通运输部门和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相关要求,登封开展了“老家河南,心的服务”系列活动。活动中,登封市交通运输局树立“用心、热心、暖心、贴心”的服务理念,大力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新时代交通精神,传递行业正能量,引导道路运输服务能力全面提升,推动运输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