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庄镇美丽镇村——何家门村
来源:登封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7-04-21 15:22:00  

一、基本情况 徐庄镇何家门村位于徐庄镇西部山区,是郑州市贫困村。该村南边与禹州市接壤,西边与汝州市相邻,北边与登封市白坪乡搭界。全村十个自然村,十个村民组,301户1180人。耕地面积629亩,林地面积3200亩,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少林寺下院一一水峪寺位居村中。 

二、工作推进 何家门村作为徐庄镇向上级推荐的美丽乡村试点村,围绕如何定位、如何发展,我们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一是把何家门美丽乡村建设纳入徐庄镇全域旅游建设的总格局进行谋化推进;二是邀请专家对何家门的村情、区位、资源等进行充分调研指导,确定科学合理的发展方向;三是邀请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对何家门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规划设计,初步形成了依托水峪寺、以农禅文化为核心的旅游发展思路。规划设计工作将在今年底完成,预计投入规划资金50万元;四是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去年以来,我们发动全村群众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并安装了108盏太阳能路灯,投入资金达80余万元。

随着何家门美丽乡村规划设计的推进,我们将依据规划成果,采取多渠道筹资引、先行试点以点带面等措施,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建设步伐,以该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带动和辐射周边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徐庄镇全域旅游战略的实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