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庄镇范家门村
来源:登封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7-04-21 13:47:00  

范家门村位于唐庄镇西北山区,是省级贫困村,村域面积13平方公里,四面环山,海拔高度600米至1136米,北与巩义市涉村镇西沟、吴沟毗邻,西与搬倒井交界,全村共7个村民组,12个自然村,220户780口人。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顺利推进,唐庄镇充分利用范家门村丰富的自然环境、人文景观和历史典故等优势资源,大力实施旧村落改造,集中对村子周边环境进行绿化、亮化、美化,进行美丽镇村建设,发展休闲观光旅游产业,美丽镇村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3年以来,按照唐庄镇总体规划,制定了《范家门村村庄发展规划》,并以美丽镇村建设为契机,改善生产生活环境,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发展观光休闲农业,建设美丽镇村。范家门依托精准扶贫启动了整村搬迁工程,通过分批实施,共计争取搬迁扶贫资金600万元,将200户群众全部搬迁到了唐庄新型农村社区。2014年依托郑州市制定的发展贫困山区区域特色经济政策,通过外出考察学习,征求专家意见,和企业广泛对接等形式,确立了山区特色为卖点,村企合作发展观光旅游业,促进山区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思路。经过不懈的努力,2014年6月6日,范家门镇村旅游项目正式在范家门落地,现正稳步推进。该项目以产业为基础、美丽镇村为载体,开发山居体验区、森林生态区、高山农业区、山地乐园区四大特色主题项目,各主题项目自身形成产业,四大主题项目之间形成系统的产业链条,将范家门镇村旅游景区运营成“产村融合”的范例。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6000万元,项目展示中心已建成,基础配套设施正在施工。范家门村作为美丽镇村的试点,项目建成后,将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也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