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5·19中国旅游日|登封这个主题宣传活动有颜有态度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3-05-20 09:28:52  

2023年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美好中国,幸福旅程”。5月19日上午,由登封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在市民文化中心广场举行。

中国旅游日是由国务院于2011年批准设立的非法定节假日,这一天也是《徐霞客游记》的开篇之日。中国旅游日源自天台山 《徐霞客游记》开篇《游天台山记》:“癸丑之三月晦(公元1613年5月19日),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徐霞客游记》开篇的短短24个字,为后人留下了文化旅游的瑰宝。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全市旅游景区、旅行社、酒店、民宿企业代表向参加活动的市民推介宣传了精品旅游线路、特色旅游产品,并进行了文旅文创产品展示。

2023年以来,登封市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文旅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坚持以“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为抓手,咬定目标强攻坚,奋起直追勇争先,交出了文旅文创产业发展的“高分卷”。

据了解,活动当天:少林景区举办“中国旅游日·礼遇嵩山”文艺演出,开展“印象少林”迎宾仪式和“武动少林”大型功夫表演文艺演出。嵩阳天中市集、少林游客中心文创空间、功夫市集推出“礼遇嵩山”旅游商品推介专区,对嵩山景区的旅游文创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和线上小黄车及直播推介。禅宗少林 音乐大典在演出开始前灯塔广场上进行精彩武术表演,提升附加值。摘星楼景区推出门票半价优惠活动;袁桥古镇推出地道门票半价优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