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灾后重建 正文
登封市举办“文化助力夜经济”音乐会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2-08-15 09:00:35  

 “醉美”夜郑州,相约在登封。8月13日晚,登封市按照郑州市有关发展夜经济工作的要求,举办“歌·舞·琴”音乐会,繁荣群众文化,助力经济发展。

该活动由登封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登封市文化馆、龙山天中音乐工作室、登封市百姓文化云承办,正阳艺术中心协办,旨在彰显天地之中登封市的文化包容传统和中外艺术交流成果,展示国际旅游名城古老厚重与时尚前卫时代风采。

在一个多小时的音乐会中,舒缓的古典吉他弹奏,如行云流水般动听的扬琴,配合热情奔放的西班牙舞蹈,现场气氛优雅轻快。为体现弗拉门戈歌、舞、琴艺术与中国风音乐的融合,表演老师专门在音乐会中融入了“我和我的祖国”“牧羊曲”“彩云追月”及诗词等。除给现场观众艺术享受外,活动举办单位还专门联合郑州文旅云、云上登封、百姓文化云等网络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当晚线上观看音乐会网民超过4.2万人次。

据悉,为助力经济发展,登封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登封市文联联合下发文件,精心组织开展“醉美·夜郑州,相约在登封”系列文体活动。活动先后已开展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集中展演,重点非遗项目成果展,城市书房非遗展演月,全民健身“千村百镇”体育赛事,文化志愿者团队文艺晚会,有关景区、美丽乡村、星级酒店夜游促销活动等。此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持续为繁荣该市夜间经济,助力全市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