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灾后重建 正文
登封优化服务聚力产业 助推工业经济加速发展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12-09 09:35:18  

12月8日,记者在登封市卢店街道的河南蚂蚁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看到,数条智能化生产线马力全开,员工们正加班加点,满足客户的订单需求。

“在政府的多方帮扶下,今年我们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拓展新产品新市场,预计年产值实现 2.5亿元,较去年增加10%以上。”河南蚂蚁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振江说。

蚂蚁新材料有限公司是登封市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研发的SGA磨料更是填补了普通磨料与超硬磨料之间的空白,弥补了我国高温陶瓷磨料的短板。该公司的自主创新发展是登封市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赋能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写照。

登封市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不断优化服务措施,引导企业提质升级、深度研发、强链补链,开辟出以新兴材料、生物科技、电子器材、装配建筑等为主体的产业发展格局,助力企业加速发展,提高登封工业经济发展水平。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登封市对照“三标”活动,结合“三起来”,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着力优化企业发展路径,建立重点企业停限产预警机制,包企干部定期到该市30强企业、高成长企业和战新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动态,重点协调解决市场订单、秋冬季管控等因素造成的企业停产减产问题,服务企业全力生产。

在登封市告成镇河南豫科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因为之前大环境的影响,订单有所下降。但是我们有相应的技术储备和固定的投入资源,国际市场订单大幅增加,销售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40%。”该公司负责人介绍。

为助推企业稳步发展,登封市各部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制造业项目建立工作专班,帮助企业梳理前期办证流程,建立办证时间节点,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建设。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重点化解该市30强企业错峰生产的问题,帮助水泥、耐材磨具等重点管控行业争取有利生产条件。提前着手做好新入库项目的统计指导,确保三一重工新能源工程车辆、圣戈班新材料生产基地等已开工项目尽快统计入库,形成有效投资,助力登封工业经济稳步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