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营商环境“新引擎”为发展蓄足动能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2-02-16 09:24:55  

2月15日,位于登封市新区的河南克莱威纳米碳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正加紧生产,厂区院内正新建厂房。“去年6月以来,产品订单不断增加,企业亟须扩大产能,登封新区管委会部门协调联动,迅速帮助我们解决了环保管控、电力保障等问题。”公司负责人对登封市政府的高效服务和营商环境赞不绝口。

去年以来,登封市资金、土地、人力等要素跟着项目走,各类服务保障围绕企业转,让企业在登封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为产业发展积蓄了强劲动能。世界500强海螺集团入驻登封,7个月实现合作企业增产提效,刷新登封项目落地速度和海螺生产扩产速度;世界500强圣戈班深耕登封16载后,上海精细陶瓷项目、法国高端陶瓷项目将落户登封。新材料产业订单不断,克莱威碳纳米新材料产值2000万元,同比增长82%;同一园区的瓷金科技产值1.1亿元,同比增长183%。

强化基金引导。登封市设立了政府引导基金,在加强政策引导、扶持企业发展、培育新兴产业方面,杠杆撬动效应明显。新登集团与中金汇融合作设立了规模10个亿的“登封市战新产业投资基金”,成功引进一批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产业项目落户。

加强金融支持。去年以来,登封市金融系统创新金融服务方式,累计发放金融贷款34.4亿元。

保障土地供给。登封市深入推进土地要素配置精准化,用地指标优先向产业发展倾斜,2021年,盘活土地存量累计供地9批次2282.6亩。今年,将积极探索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农转用手续的报批办理方式,最大限度缩短报批时限。

做好人力保障。今年,登封市将实施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引进计划,力争引进电子、制造等专业技能人才500人以上。

提升园区承载。“2019年以来,我们投资4亿元建设了9万平方米的厂房,成功招引德力自动化等13家企业入驻。2021年园区实现产值8亿元,带动800人就业。”金勇产业园负责人说。

登封市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印发了涉企服务事项清单,包含35项高频事项和17项服务事项,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切实做到为企业服务“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