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70亿元大熊山抽水蓄能项目签约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2-02-24 09:10:12  

2月23日上午,登封市人民政府与中核集团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登封市举行,中核集团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焰、登封市人民政府市长陈耀宗等出席,成功签约投资70亿元的大熊山抽水蓄能项目。

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据了解,登封市大熊山抽水蓄能项目初拟电站装机容量1200MW,电站静态投资额约70亿元,双方将在节能环保、水环境治理、水资源高效利用等领域开展合作。登封市发展改革委负责人介绍,项目落地将为登封市实现能源结构调整、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碳达峰碳中和,持续优化“十四五”能源结构、推动绿色发展崛起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也为登封市加快构建形成新型电力系统,保障电网安全运行,促进水资源综合利用,带动当地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发挥重要促进作用。

中核集团

中核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国家核科技工业的主体,核工程建设的龙头企业,近年来在积极拓展核能应用范围的同时,大力推动能源低碳转型、能源安全保障、现代能源体系建设以及非核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并取得卓越成效。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作为中核集团水力发电、新能源业务的战略实施主体,兼具中央企业管理优势和水利部行业专业优势,承载着发展非核清洁能源的历史使命。

本次签约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论述,全面践行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将进一步加快登封新能源、绿色环保等产业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