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雷家沟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名单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1-11-02 08:39:43  

11月1日,记者从登封市有关部门获悉,农业农村部日前公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登封市少林街道雷家沟村上榜,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名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雷家沟村牢固树立生态绿色发展理念,以大景区城市特质的现代化美丽登封建设为契机,以“党建领航 六村联创、三亮一争”为工作抓手,硬化道路、整治环境、修缮古屋、扶持产业,不仅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勾勒出一幅新农村原生态的美丽画卷,还以富民强村为目标壮大发展集体经济,让群众共享发展红利。

地处嵩山腹地的雷家沟村,文化厚重、风景秀丽,经过不懈努力,精心打造出了绘画写生、休闲农场、乡村休闲旅游等项目,使这个昔日的小山村成为远近闻名的“艺术部落”,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画家、摄影爱好者、文艺青年前来写生、拍摄、创作。如今的雷家沟村已成为登封美丽乡村发展的亮丽名片,正朝着村美宜居、宜业宜游、富民强村的发展目标迈进,让人们在这里能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把“环境美、产业美、生活美”真正地融入到群众的生活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