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游园增强市民生态获得感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1-06-09 08:25:00  

“亭台楼阁,小桥流水,怪石嶙峋,绿映成趣……”6月8日,来到登封市区少林大道与滨河路交叉口东北角的初心公园,仿佛进入了另一片天地,这个初具规模的小微游园已成为附近市民的网红打卡地。

初心公园占地1.6万平方米,于去年3月开工建设,总投资4000多万元,目前已基本竣工,成为登封市的一个党建主题公园。公园建设通过拆除原有建筑、打开围墙、保留大树、利用水系,采用古典园林手法,打造了一个以苏式园林为主的古典山水园林。

“公园建设得真好,有桥有水,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种苏州园林式的建筑,感觉心情都变得好了。”出门不远就能感受到别样的风景,居民李先生特别开心。

除了可以欣赏到苏式园林的观景特色,初心公园东侧还特别设置了自然科普和音乐科普体验点,为周边的学校和幼儿园提供了科普活动空间。

初心公园的建设是登封市建设高品质县城的一个亮点。为统筹规划少林大道全长8.8千米景观绿化提升项目建设,登封市对道路两边部分不适宜的建筑物和围墙进行拆除,扩大绿化面积,将开放区域相互融合,形成连续的公共空间。同时注重提升小游园服务功能,增加配套休憩长廊、儿童游戏、运动场地等,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截至目前,登封市共新建街头游园20多个,真正打造“四季有绿、三季有花、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疏密结合”的园林景观,初步实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运动健身、休闲娱乐的需要,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

据登封市道路绿化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登封正围绕郑州市委确定的“西美”城市空间布局,将城区作为最大的游客服务中心,以大景区理念规划建设美丽县城,打磨颜值、丰富内涵,全面深度推进美丽登封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