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风吹麦浪!登封即将上演“丰收大片”......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3-05-26 08:43:55  

小满过后夏意渐浓,又到了夏粮丰收的季节,眼下,我市37.8万亩小麦已全面进入灌浆期,长势普遍较好,预计5月底即将陆续迎来收获。市农机部门早部署、早行动,积极“备战”夏收,确保麦收工作顺利开展。

为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三夏”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市农机部门组织全市农机合作社及农机大户,提前联系跨区作业机械参与我市机收;做好农机手培训、农机维修保养,提前调配机车及技术服务力量,尽可能提高现有收割能力,全力以赴备战“三夏”麦收。

据悉,“三夏”期间,全市计划组织投入拖拉机1.14万台,小麦联合收获机710台,农机具4.42万台,其中播种机1.25万台,还田机、旋耕机、打捆机、扬场机等其它农机具3.17万台;计划全市完成机收小麦面积37.5万亩,机收率稳定在99%以上。

“三夏”麦收启动后,我市将在几个主要高速下站口或加油站点设立联合收割机跨区服务站,准备常用药品、维修工具及作业信息指南。免费为外来机手提供后勤、信息、安全等服务。麦收期间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0371-62868375,随时为农户、机手服务,确保三夏麦收工作有序进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