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登封 登封旅游 精彩节庆
走进登封
精彩节庆
登封旅游

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

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节是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国际性武术盛会。1991年至2012年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每届都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武术组织的数万名武术爱好者参加表演和比赛。以武会友,广交天下,武术搭台,经贸唱戏,已成为振兴登封、郑州、河南经济的一项新举措。


中岳庙会

庙会是我国历史上流传下来的一种市集交易形式,也叫“庙市”。中岳庙会,始于隋唐,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一年两次,分别在农历三月初五至十五和十月初五至十五。古时每次会期为一月,新中国成立后改为10天。庙会期间,人们朝拜神灵、交易商品,民间工艺、戏曲杂耍、特色小吃等吸引了河南乃至周边省区的游客纷纷前往。据考,庙会由此而兴。

  

九龙潭摸摸会

位于嵩山峻极峰北侧道袍沟内,两侧山崖嶙峋突兀,壁立千仞,岩石排列整齐,结构紧凑,周围群山叠嶂,绿树成荫,潭水至上而下沿峡谷逐级跌落,形成九潭。传说这里是九龙圣母第九个儿子——九龙王栖息之地,故名九龙潭。主要景观有九龙庙,九龙圣母殿,龙潭贯珠等,此地景美、水秀、谷幽、瀑奇,世称“人间瑶池”。每年农历五月十五,九月十九日,前来朝拜的香客络绎不绝,香火缭绕,已形成当地一大型祭祀集会。


嵩山红叶节

由登封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登封市旅游局具体承办,节庆为期一月,于每年十月下旬举办。嵩山是我国五岳之一,世界地质公园,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183万余亩,森林覆盖率达69%,其中三角枫、五角枫、元宝枫、黄栌、君钱子、槲栎、柿树、海棠等红叶观赏植物十余种,面积10万余亩。金秋季节,树叶颜色由浅红、桔红到深红,各不相同,竞相争艳,似蝴蝶起舞,如火焰奔腾,把中岳嵩山装扮的分外娇艳。